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医学院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和中国美术馆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建党98周年,庆祝建国70周年,2019年6月29日上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医学影像支部18名同志共同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中国美术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实践活动。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依托原北京大学红楼建立的旧址类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学习了新文化运动相关历史。

        下午,全体同志赴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美术馆参观。中国美术馆推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草原四季 亮丽北疆”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壮美草原、奔腾骏马成为画展主角。早在2017年12月启动的中国美术家草原四季采风写生活动,就曾特邀国内120位美术家,用一年的时间赴内蒙古各地采风写生。展览展示了此次活动的创作成果,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年的献礼之作。

        全体同志通过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基本馆藏和“五四现场”专题展览,全方位了解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重温了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北大红楼,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奋斗。同时通过参观中国美术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草原四季 亮丽北疆”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深切地感受到了20世纪以来中国青年随着时代变迁而展现出的青春洒脱、乐观向上的整体风貌。

        通过本次参观实践活动,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得到提升。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该居安思危,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做好科研学习工作,只有不忘初心,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初心,才能方得始终,才能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受到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基金A类项目“追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资助。

                                                                                    图/赵蕊  文/唐慧 付振荣

                                                                                    审核人/韩迎祥 通讯员/孙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