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道——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特邀宣讲团成员做主题宣讲

      2019年6月6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邀请我校校级宣讲团成员王舒同学在“月宫一号”大厅做了题为“漫谈中国企业发展史,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专题宣讲报告,共有13名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分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精神解读、改革开放历程、改革开放的成果及意义三部分展开。

      王舒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报告的几大要点,并用生动翔实的数据和图片以及40年来改革开放以来企业变化为主线的发展、成果和意义。宣讲过程中,王舒同志抛出问题与大家互动,直接零距离地检验了大家的理论知识。王舒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主体,也是中国改革开放成功的关键,不理解中国共产党就不可能理解中国的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之路越走越宽,正逐步为优化全球治理注入动力,中国也通过改革开放在国际社会拥有更多话语权。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提问交流。

      最后,支部书记伊志豪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清晰地描绘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也表明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作为北航学子,“月宫一号”科研团队一员,更应该牢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包括企业在内各行各业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改革开放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必由之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拥护和推进改革开放,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为实现“月宫梦”、“北航梦”、“航天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陆月盈

图/陆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