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不忘初心跟党走,反腐倡廉谱新篇——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于2022928日下午在月宫实验室大厅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兆明同志主持,会议专门邀请了支部的党委联系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丹丹老师参加。

大会首先讨论了预备党员姚智恺同志的转正问题。会议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首先由姚智恺同志宣读自己的转正申请,详细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表明了入党的志愿和决心。他表示将继续关注党的发展,继续保持初心使命,并将结合月宫“六有精神”积极投身航天事业。之后,姚智恺同志的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对其在一年预备期内的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进行了总结评价,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表意见,肯定了姚智恺同志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全体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一致同意姚智恺同志如期转为正式党员。姚智恺同志提出,在成为正式党员后将不断改善自身,提升自我,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会的入党积极分子曹波表示,“我将以优秀党员同志为榜样,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兼纪律委员崔静静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三季度的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与会成员首先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学习中进一步了解了党在坚持改革创新,突出源头反腐,严格正风肃纪上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也明确了当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重道远,必须坚持不懈向纵深推进。此外,支部成员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我们须清醒认识到,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就不会根除。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要永远吹冲锋号。

为增强新生党员的初心意识,帮助新生党员尽快融入党支部,本次大会还举行了新生党员见面会。李兆明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对新生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组织架构,并对支部近几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组织委员陆月盈同志介绍了支部2022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随后,两位硕士新生党员李子叶同志和廖博阳同志分别就本科期间的入党过程和参与党建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她们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个人思想政治修养,做好本职工作,为支部建设贡献力量。

在本次会议上,侯丹丹老师对支部全体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许,希望党员同志们能有担当,多行动,尽义务,展作风。忠于信仰,团结同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侯丹丹老师还鼓励全体同志保持积极状态,在党的二十大和校庆七十周年来临之际,以丰富的党建活动献礼二十大和校庆,共同建设更加优秀的月宫党支部。

此次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支部注入了新血液,壮大了支部的党员力量。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为党奉献。

 

文:廖博阳/李兆明

图:陆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