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回顾往昔峥嵘航路,展望未来砥砺前行——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献礼北航建校70周年学习日活动

为纪念北航建校70周年,宣扬中国载人航天事业30年取得的骄人成绩,增强支部同志的集体责任意识与归属感,激励同志们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做勇担时代重任的北航人,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于2022615日开展线上学习活动,重温北航校史并观看《中国载人航天三十年》纪录片。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丁雪桐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会。

会议第一项,丁雪桐同志带领同志们重温北航校史。北航诞生于新中国急需一所航空大学的战略需求之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航空先驱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心怀满腔爱国热情投入新中国的航空事业建设。七十载峥嵘岁月,北航始终秉持“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和“空天报国”的精神追求,办学方向服务于国家的建设需求。北航人矢志不渝,弘扬北航精神,勇于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奋斗在各自领域的技术高地,攻坚克难,打破卡脖子的技术垄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面建成贡献着北航力量。

会议第二项,支部同志共同观看《中国载人航天三十年》纪录片。随着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成功在轨运行,中国载人航天迈入空间站建设新时代。从制定好载人航天“三步走”发展战略到天和核心舱的顺利运行,中国载人航天走过了不平凡的三十年。“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在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的鼓舞下,集大国之力发展航天事业的带动下,无数科研工作者的攻坚克难,中国载人航天乘风破浪,按照计划稳步前进,推动中国向着航天强国快速发展。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同志们深刻感悟到航天前辈创业的艰辛,在贫困的年代,凭借满腔热血刻苦钻研,艰苦奋斗,力争填补重要领域的空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北航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校训,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科研工作中,要传承并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仰望星空,追求真理的同时脚踏实地,勇于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敢于创新,与时代同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严达祥

图:严达祥/李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