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生物材料学生党支部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正值就业季,为做好毕业生的就业保障工作,增加就业适配性,提高就业满意度,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生物材料学生党支部于2022513日线上召开了“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四名不同就业方向的优秀党员,包括公务员、高校教师、军队文职和医疗企业职员,从“招聘信息的获取”、“笔试面试的准备”以及“上岗后的工作内容”等方面分享就业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

首先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羽同志进行了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他从“前期备考-夯实理论基础”、“中期作战-保持战略定力”和“后期上岸-注重细枝末节”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在确定自己要走公务员这条职业道路后,首先要做的事就是了解近三年考情,随后确定适合自己的备考计划。备考期间要保持战略定力,顺利上岸后的体检、考察环节也不可小觑。

学习无止境,科研无尽头。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照伟同志,现就职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她从“个人定位”、“前期准备”、“面试技巧”和“最终选择”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择业经验。李照伟提到,在确定了自己要从事科研工作后,首先要做的前期准备就是简历的制作,特别要突出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以及技能和能力,紧接着就是招聘信息的获取。在面试环节中,个人介绍要突出自己的科研成果或留学经历,方向契合或专业对口将极大地提高成功率。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科研之路道阻且长,但对社会的贡献是巨大的。

杨印龙同志是一名刚从事军队文职工作的硕士研究生。考虑到大家对军队文职的陌生,杨印龙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军队文职人员的具体工作内容,然后介绍了薪资待遇以及信息的获取途径。他提到,军队文职目前招录比高,岗位空缺大,是不错的择业选择方向。

不同于其他三种工作性质,企业职员更多的是合同制,即非“铁饭碗”。现就职于迈瑞医疗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逄冠翔同志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就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建议大家在择业时要通过各种公众号了解相关企业的就业信息,并积极参加校内招聘会。

此次就业分享交流会为大家以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支部各位同志对自身的定位及今后的发展道路更加明晰。武子舟同志说到,“不入行不知行的苦,此次分享会前,我对于各种工作都是一知半解的,经过四位同志的分享,我对自己今后要从事的工作有了新的定位,也会时刻关注行业发展,未雨绸缪”。

文:张廷婷/王靖熙

图:张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