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暨聚焦两会”学习日活动

    为贯彻学习两会会议精神,了解新阶段新发展规划,增强廉洁作风建设的正确认识,2021年3月17日下午3时,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联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电信专业第二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开展“反腐倡廉暨聚焦两会”学习日活动。会议由党员骨干丁雪桐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录片,再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纪检监察机关对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和处置情况,以及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随后,丁雪桐同志以“七大看点”和“九个关键词”简明扼要的的介绍了两会期间主要议程,以及未来国家重大方针政策,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加深同志们对两会期间热点问题的关注和思考。为提升学习效率,调动党员主动性,党支部组织同志们参与线上知识竞赛,通过答题方式考察同志们对会议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最终孔航等5名同志获得一等奖,赵晓慧等10名同志获得二等奖,赵立涛等15名同志获得三等奖。


    本次主题学习日活动以新角度对“两会”精神和反腐倡廉进行解读,以新方法提升党员同志政治理论修养,增强了同志们对社会热点和自身成长的关注与思考。会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践行入党誓词,保持政治定力,不忘初心,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合格党员。同时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作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潜心科研,树立远大的志向,为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国产医疗器械的研发和智能化医疗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基金支持。

文:严达祥/唐慧

图:严达祥/李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