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研究生生物力学实验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生物力学建模与仿真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日”活动

    2020年9月23日晚19:00,研究生生物力学实验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生物力学建模与仿真学生党支部在逸夫楼416会议室联合举办“学习日”活动。本次学习日活动由研究生生物力学实验学生党支部书记江天云同志和研究生生物力学建模与仿真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宁泽同志共同主持。研究生生物力学实验学生党支部的积极分子也主动参加学习活动。

    首先由研究生生物力学实验学生党支部书记江天云同志主分享主题为“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北斗精神”的学习内容。江天云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回顾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历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的老科学家的回信中提到的“两弹一星”精神,同时也讲述了我国要发展独立卫星导航系统的原因,即银河号事件和伽利略全球导航系统合作的失败事件。最后江天云同志讲述了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的三点启示,即科研要有创新、要与导师同学多交流以及依靠课题组和团队精神。学习日内容结束后,江天云同志还对大家进行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启事活动的动员。

    接下来由研究生建模与仿真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宁泽同志分享主题为“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的学习内容。首先,张宁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其次,带领大家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讲话。然后,张宁泽同志通过播放小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最后,张宁泽同志为大家讲解了2020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申请博士学位创新成果评价规定。

    最后,研究生生物力学实验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在线调查问卷的方式,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学习内容的体会。张扬同志表示要从思想上紧跟党的要求,努力做好自身工作。研究生生物力学实验学生党支部的积极分子梁竹青同志表示在做科研的过程中应当贯彻“两弹一星”精神和北斗精神、怀揣爱国之心。本次学习日活动圆满结束。

 

图/窦丹丹 张冬蕊 张宁泽

文/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