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科普战“疫”我院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不忘初心,科普战“疫”,云端相聚,回望校园,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月宫一号”学生党支部于7月1日依托线上平台开展了科普战“疫”庆“七一”活动。

集中收听微党课,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七一”专题微党课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从“人民至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了精彩一课。大家观看学习后,纷纷表示备受鼓舞,作为青年党员,必须肩负责任感与使命感,将人民至上作为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筑牢这面红色防火墙。

科普战“疫”瞰校园 夏日植物解思念

      为慰藉毕业生党员思校之情,提高党支部成员对校园植物的认知,回顾北航校园的秀丽风景,本次活动中“月宫一号”党支部成员崔静静同志向大家进行了植物科普介绍,讲解了沿着校园南路,从东南门一路向西至家属区道路两旁植物的相关知识,如“一树擎天,圈圈点点文章”的银杏树、“偏凌早春发,应诮众芳迟”的迎春花、“化作江南第一花”的玉簪、“绿地缕金罗作带”的重瓣棣棠花、“花蔓宜阳春”的紫藤花等等。

      跟随着崔静静同志的讲解,仿佛带领着大家再逛一次校园,从校门到新主楼,从篮球场到宿舍楼,讲述记忆中熟悉的每一个角落。冬去春来,春去夏至,特殊的2020,从离开校园时的冬季萧瑟,到云端畅想夏季校园的鸟语花香,期待疫情早日退去,期盼校园相聚。

“七一”微党课 擦亮党员底色

      在建党99周年华诞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全体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学习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本次活动中,支部书记伊志豪同志向全体与会党员祝以节日快乐,并分享了自己观看微党课的学习感悟。伊志豪同志表示,示范微党课的观看与学习让我备受鼓舞。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四个高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战“疫”精神,用生动的事例向大家诠释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真理,更是用生动的党史和感人的故事向大家讲述了“真理的味道”、“科技强国梦”、“西迁精神”。青年学生党员应坚决擦亮党员底色,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在实践中坚定信念,积极的将小奉献的“小我”融入到大担当的“大我”中。

      伊志豪同志回顾了2020上半年党支部的系列工作,从战“疫”网络辟谣、四校样板支部联合战“疫”倡议、爱心募捐、线上科普到“航天日”云直播,各项活动党员踊跃争先,铭记入党初心,为常态化战“疫”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样板力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代,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关键时刻,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追望大道,求索不息,信仰恒在,历久弥新,我们要从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崔静娴

图:宋甘雨/陆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