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参观北京医疗器械检验所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拓宽党建共建新领域,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学习日”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1月6日联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电信专业第二学生党支部共同参观了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本次共建活动以“安全用械,良法善治”为主题,旨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用械知识,加强法制宣传力度。

    首先,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胡广勇副所长对现在的医疗器械监管体系情况和检验所的情况做了报告。随后,同志们分组行动,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逐个参观了医疗器械检验所下设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与讲解员积极交流,深入了解了医疗器械检验的各道程序。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志们就此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志们全方位地了解了医疗器械检验的基础知识,既拓展了眼界,又激发了同志们学习的兴趣与动力。此外,本次活动也是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首次尝试着开展将学生基层党建与学生科研相结合的特色支部活动。联合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党支部共同开展活动在目前来看收效显著,参与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希望党支部以后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研究生医学影像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探索能够将学生基层党建和学生科研深度融合的特色活动,实现两者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响应学校“学唱讲做十个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2019年11月20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影像学生党支部联合其它支部学生党员共计八十九人共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展馆内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后光辉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新中国在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展示了农业、工业、基础设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资源环境和外交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志们边参观、边讨论,认真学习了展览内容。

    随后,本次新接收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和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宣誓仪式。庄严的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入党誓言,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为党旗增辉。

    通过本次参观,新老党员们既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又体会到了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新老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实际工作学习中,为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文/付振荣 马思雨 王煜文

图/付振荣 王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