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名家论坛——王晓渡教授做客名家论坛

20121018日上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专家引智项目暨名家论坛活动邀请到了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王晓渡教授对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进行了学术访问,并于20121018日上午10点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做了两场学术报告。

王晓渡教授是我校杰出校友,1982年在我校获得学士学位,1985年在我校获得硕士学位,1990年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5年起在美国德州大学任教,2005年当选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Fellow2007年被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机械工程系聘为终身教授。王教授主要从事骨组织生物力学、老年性骨质疏松及断裂机理和核磁共振方法检测骨的微组织形态等方面的研究。其承担国际、美国国内等科研项目10余项,近年来在国际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

在第一场报告中,王晓渡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帝国理工学院的概括及骨组织在超微结构基础上的力学特性,阐述了去水后由外载荷引起的骨组织内矿物质晶体残留应力状态的变化。第二场报告中,王晓渡教授详细介绍了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的概念及其对骨组织的影响,分析了它在皮质骨中的分布。报告后王晓渡教授还对师生提的专业问题做了细致回答,做到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