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国内交流

名家论坛——白净教授做客北航

    作为我校建校58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邀请IEEE fellow清华大学白净教授做客我院的“名家论坛”,在逸夫楼416学术交流厅做题为“What, Why & How——科研心得交流”的报告,我院师生聆听了白教授的精彩报告。

    白净教授是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博导;IEEE Fellow;AIMBE Fellow;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优秀中青年专项基金、霍英东基金的资助;曾荣获国家教委首批跨世纪人才称号、国家百千万工程首批入选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报告中白净教授讲解了科研中最主要的几个问题,what—选什么题,why—为什么选这个题,how—如何实现解决科研中的问题。白净教授生动地讲解了她在复杂生理系统建模、远程医疗和医学影像三个领域的开展研究并取得突出成果的科研故事,介绍了她从选题到实现创新的经验与心得。报告后白净教师还热情地解答了研究生的选题及进行科研方面的困惑。通过与白净教授交流,我院师生对如何把握科技前沿选好课题有了更深的理解。

    报告后白净教授由李德玉副院长引导参观了我院实验室,白净教授对我院的科研及人才培养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给我院青年教师提出了很好的发展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