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建设 > 科研实验室
科研实验室

生物系统建模与仿真实验室

    建模与仿真已经成为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的重要手段。生物系统建模与仿真已成为生物医学研究、医疗器械设计、手术导航、航空航天生物医学工程、康复工程研究的重要手段。当研究人体在超重、失重、病理等特殊极端条件为研究背景,以人体为研究对象时,由于在体实验代价巨大、且可能存在伦理方面的障碍,生物系统建模与仿真更是必不可少的研究和设计手段。

    研究重点:模拟生理、病理及各种特殊条件下人体肌骨、口腔、心血管系统的生物力学响应。目前已经完成了口腔、心血管、脊柱、足、膝、髋、腕等多个部位的生物力学建模及其在医学、医疗器械设计中的应用。正致力于建立完整的、可用于超重、失重、碰撞、个性化手术导航与评价等多个领域研究的生物力学虚拟人。

    实验室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及讲师2人,博士后、博硕士研究生8人,拥有MimicsAdinaFluentSimplewareFEACFD软件和图形工作站、三维扫描仪等专业设备。已经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支撑计划等重要项目,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相关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