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建设 > 科研实验室
科研实验室

    组织显微成像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该实验室以microCT成像、重建和分析为核心,通过密度和微结构的分析,对骨质疏松发病机理及分析、骨折愈合及修复、生物材料检测等问题进行研究。该实验室现有skyscan 1076 micro-CT一台及四台高性能服务器,以及样本制备、存储装置2套。已经承担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为二十多家单位提供了检测和分析服务。

     实验室现有工作人员 6 人,其中教授 1人,副教授 3 人,讲师 2  人。

主要仪器设备照片及介绍

    Skyscan1076是一个高精度低放射剂量的micro-CT,不但可以进行离体操作,更可以对小动物进行活体无创扫描。其X射线源功率是10 瓦特,可以使用的时限预计是 10000 小時。CCD 检测器的像素 ( pixel ) 数目达一千万( 4000×2300 ),图像的精度最高可以达到9um。同时, Skyscan1076 micro CT还配备了强大的处理软件,可以进行图像重建,参数计算,3D模型建立等后续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