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建设 > 科研实验室
科研实验室

    环境生物学与生命保障技术实验室,主要以对我国深空探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Bioregenerative Life Support System, BLSS)为主要研究方向,同时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生物能源、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生物技术和理论、环境生物修复技术和理论的研究。研究内容涉及BLSS的单元技术研究、系统计算、数值模拟仿真和控制优化、微生物燃料电池、高脂小球藻培养技术、超声波强化污水生物处理理论与方法、生物活性炭水处理原理与方法、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等。

    本实验室承担科技部国际合作重大项目、863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水专项)子课题、科技部对俄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一批国家重要科技项目。

    本实验室与俄罗斯科学院医学生物问题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莫斯科大学、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还与日本环境科学研究所、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以及ESA、NASA的科研机构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关系。

    环境生物学与生命保障技术实验室可满足研究生命保障技术与环境生物学实验课程和硕士毕业论文研究的需求,可承担本科生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并为本科生专业综合实验、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等提供实验平台。

    实验室负责人:刘红教授

 

    更多内容请浏览:

    环境生物学与生命保障技术实验室网页(http://www.lss-lab.bme.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