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建设 > 科研实验室
科研实验室

    生物洁净间是体外培养生物组织和细胞的重要设施。房间内置高效过滤器(千级标准)、洁净工作台(百级标准)、二氧化碳培养箱,形成了完整地满足体内生理特性(无菌、温、湿度)的培养环境.同时制备超纯水、高压灭菌器、荧光倒置显微镜、离心机、过滤器等设备的组成,完善了整套组织细胞培养的体系,成为细胞生物学研究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和重要的环境。

    生物洁净间是科研和教学的公共开放平台。由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统一领导、实验室专职人员负责。具备良好的工作环境。每年有大量研究人员承担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重点资助以及各类经费支持的研究项目。同时承担研究生细胞生物学的实验教学任务。平均每年培养博士、硕士及本科生约40余人。通过试验训练,熟练的掌握不同细胞的生长特性、活性测定等一系列细胞培养技术。完成了近20余种细胞种系的培养。为后期的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组织工程的研究、生物材料的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