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地建设 > 教学实验室
教学实验室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专题学习和支部工作计划研讨会

    2013年3月3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在逸夫楼416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刘岩老师主持,会上系统规划了各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并围绕着两会提出的“我的中国梦”这一专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

    会议伊始,刘岩老师总结了我们上学年的工作进程并部署了新学年的工作计划,与此同时,刘老师将话题进一步地深入到我们每个人的自身工作安排上,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及其身边案例做指导,来叮嘱我们要对人生有整体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并用为之奋斗。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探讨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我的中国梦”,在场全体党员被分为四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讨论。讨论期间同学们积极投入,纷纷踊跃发言。有些同学以自己的家乡为例,描述了近几年来的经济、环境等的变化,分析了发展后的优势及不足,展现了建设家乡、强大祖国的“中国梦”;有些同学则以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为引,讲述了自己为了实现梦想而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的壮志豪情;还有些同学从自身现在正从事的科研课题出发,描述了自己在面对挫折时的迷茫以及冷静思考后从容以待的执着和自信,体现了当代高校学子孜孜不倦、勤奋求实、力求科技强国的“中国梦”。

    讨论的最后,各组派了代表上台发言,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并反省自我,同时也很大程度上加深党员同志之间的凝聚力,使我们意识到我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并不孤独,我们正肩手相携,在发展、壮大中国的道路上扬帆起航!

          

           

(文/管常东 储照伟 摄影/冯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