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Administration > Department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教育系统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从自身实际出发 精心谋划活动载体

教育系统部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010-07-03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各地教育系统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推动教育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各地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深入开展创优争先活动。

  目前,北京已有超过50%的高校实行双组长制,各高校紧密围绕学校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根据教师、学生、机关干部、后勤服务人员、离退休人员等不同党员群体,分别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结合党员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培训,各高校还开展了“育人标兵”、“成才表率”标准大讨论。

  上海市创先争优活动将围绕举办上海世博会、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三个重大节点有序展开。创先争优活动以世博先锋行动为主题,充分发挥智力和文化等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带头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为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坚强保障。2010年11月至2011年“七一”前夕,各单位党组织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主题,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从2011年7月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创先争优活动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专题来推进。

  内蒙古各地教育系统通过多项举措丰富创先争优活动内容。鄂尔多斯市教育局在机关设立读书室,积极开展读书活动,局机关购买了300余本图书,内容涉及科技、文化、教育、军事等各个领域。

  包头市青山区启动了以“用礼仪、讲关爱、筑和谐”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通过1所学校对应1至2个社区的形式,将全区45所中小学校党组织和就近社区党组织分别结对,组织开展文明宣讲、环境保护等公益共建活动。

  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以“三三制”为抓手,通过明确“三个先锋目标”,突出“三项重点服务”,实施“三大专项行动”,精心谋划并推动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该省提出,到2012年,在全省高校和中职学校及中小学培育一批育人成才、创新创业,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服务师生成长成才业绩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培育一批党性坚定、业务精良、为人师表的优秀教工党员和一大批理想远大、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党员。

  辽宁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以“创先争优树形象、促进发展作表率、服务振兴作贡献”为主线,对各地区各学校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行了分类指导。指导小组要求,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要努力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争当优秀党员,要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争当优秀党务工作者,要努力做到“五个强”,即党性观念强、能力素质强、创新意识强、工作作风强、自律意识强。(本报记者 王超群 董少校 郝文婷 朱振岳 刘玉 特约通讯员 任伟东 金俊杰)

摘自:《中国教育报》201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