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Administration > Department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Department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北航纪念建党八十九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大会隆重举行

    7月1日下午2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九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大会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校长怀进鹏院士主持。

    党委书记杜玉波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我们党走过了89年的光辉历程。89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在新的历史时期,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谱写新的篇章。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忠诚实践科学发展观,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
    杜玉波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纪念党的华诞,既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要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时刻牢记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当前,科学发展已成为时代最强音,推动科学发展是当代共产党员肩负的重大使命。我们要继续深化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学校科学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引领者,努力推进空天信融合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杜玉波书记从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和作用;围绕中心,确定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和目标;结合实际,设计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和形式;重在行动,力求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四个方面对深入推进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进一步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创先争优活动是全党性的重要活动,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大工程,对学校事业发展影响深刻而长远。在整个活动中,要注意把握好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突出融合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必须围绕中心、抓住育人这一根本,与学校事业发展相融合,与学生的成长进步相融合,与满足师生员工内在需求相融合,创先争优活动与本单位各项工作浑然一体、同步推进。二是突出创新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必须站在时代前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理论和机制创新,不断拓宽活动领域、丰富活动内容,使创先争优活动更加符合本单位改革发展的需要,更加符合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实际。三是突出开放性。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必须以开放的态度、战略的思维,跳出教育看教育,走出校园看学校,深入了解国家和社会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深度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内在动力,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动态的开放过程。
    杜玉波书记最后强调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恰逢学校实施“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我们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实现学校远景发展目标的重要推动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奋力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上水平。
    会上,无人机研究所党总支书记符俊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钟玲,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党支部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1051党支部书记杨连锋、教师党员代表李尚志、学生党员代表裴森作为基层单位党组织代表和个人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或个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做法和体会。他们的发言展现了北航共产党员创先争优、永葆先进性的优良品质和矢志不渝地投身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崇高精神。
    最后,怀进鹏校长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在谋划学校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中创先争优、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中创先争优、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榜样作用中创先争优,为全面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确保学校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为实现建设空天信融合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远景目标建功立业,做出最大贡献。
    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委常务副书记谭振亚带领新党员代表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