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国内交流

刘红教授出席中国宇航学会深空探测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

814~15日,刘红教授和硕士研究生何文婷参加了在哈尔滨召开的中国宇航学会深空探测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该会议由中国宇航学会深空探测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为中国深空探测技术研究人员提供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发挥学术交流主渠道作用,结合我国探月工程、火星探测、空间科学探测等重大航天工程探讨我国开展深空探测研究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思路及国际合作的技术途径,促进我国深空探测技术的发展。

刘红教授做了题为《深空探测生命保障系统小型地基实验》的报告,报告中介绍了世界各国关于生命保障系统研究的特点,汇报了实验室的近期研究工作,并对该研究的发展做了合理的展望。

报告后,大家积极地询问了刘红教授一些实验细节,并与刘红教授等一起探讨了该研究未来的发展与规划问题,这次报告不但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了我们实验室所做的研究,也使更多人意识到生命保障系统实验的紧迫性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