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国内交流

浙江大学郑筱祥教授做客北航生物医学工程名家论坛

    12月5日下午,浙江大学郑筱祥教授做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名家论坛”,在逸夫楼416学术交流厅做“生物医学工程的机遇和挑战”专题报告,近百名师生聆听了郑教授生动而富有激情的报告。

    郑筱祥教授是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首任院长,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任国家人事部博士后流动站评审组成员、4-5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审组成员,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工程及细胞生理。近年来主要从事脑机接口等交叉领域的研究。在“运动神经解码” 、“动物机器人研究” 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郑筱祥教授在生物医学的定量技术方法学研究中做了大量创新性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报告中,郑筱祥教授详细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发展的历程,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发展往往伴随着工程界重大的发现,未来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发展将围绕人类健康保障,探索人体的奥秘,分别从基因层面和系统层面开展研究。生物医学工程领域还存在很多重大的科学问题和技术问题,有待年轻的一代不断努力进一步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

    报告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带郑筱祥教授及其团队代表参观了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向郑教授介绍了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郑筱祥教授也介绍了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的建立发展情况,双方对利用优势互补建立合作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