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人才培养 > 学历硕士
生物医学工程

2016硕士开题通知及相关规定

 

关于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检查的通知

16级硕士研究生开始,研究生开题工作可以按照研究方向自行组合安排,请注意符合以下规定:

l  具体开题专家组成与开题时间地点确定后,请先报备学院审核。

l  开题材料准备、开题专家小组组成有特除要求(请认真阅读附件材料),以免造成无效情况。

l  所有16级硕士生必须在1223日至1230之前完成开题。

l  开题完成后,15前按期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l    开题完成后,硕士生论文题目不得修改。

 

开题专家组成要求:

1.       开题专家小组应为3-5人,且均具备本校批准的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

2.       其中2/3以上专家应完整培养过一届硕士研究生;

3.       至少邀请1名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学位分委会的委员;

4.       导师(含副导师)不得聘为其指导研究生的开题专家小组成员;

5.       开题专家组成需提前向学院报备并审核。

 

开题小组应审查:

1.       开题内容及研究方案是否可行,是否符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关于“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的管理实施办法(20067月修订)》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工程系研究生“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的管理实施办法》。

2.       开题材料是否齐备,格式、内容是否符合要求。

3.       给于开题情况评价及是否通过开题的结论(不少于20字);并单独对开题报告、文献综述打分(百分制);学生整体开题情况打分(四级制:优良中不及格,具体参照学院的管理实施办法)。

4.       每组评优学生不得高于15%

 

开题前需提交材料:

1.  提交时间:每一小组成员在答辩前3天提交各项资料给学生组长(各组自行指定),未按时提交者,不予开题;

2.  提交办法:各答辩小组组长收齐后,答辩前3统一提交至教务秘书助教处审核;

3.  提交内容:开题审批表(签署导师意见的)、文献综述、开题报告纸版、开题专家小组成员审核表;

《开题审批表》,在研究生系统上登录自己的开题信息后打印(要求正反面打印),文献阅读数量的填写除符合学院标准外,应与文献综述所列参考文献一致。请导师签署意见后,交给组长。

 

开题时需带材料:

1. 开题报告(wordppt) 和文献综述(word),(电子版)待查。

2. 课程学习完成情况,可截图附在ppt最后一页。

3. 答辩当天各小组长准备笔记本电脑,提前15分钟到场,并提前告知小组成员ppt版本,提前一天收齐ppt

 

开题后,需提交材料:

1.  电子文档:开题报告(wordppt) 和文献综述(word,一律以自己的学号和姓名命名。例子“SY0910123 于超灵”

2.  打印材料:开题报告(word)和文献综述(word

3.  提交时间和办法:组长收齐各组材料后,按规定日期提交至教务秘书助教处。

 

注:对于开题检查不满足要求的学生,开题记为不通过。1个月后申请重新开题。

 

 

开题检查内容:见下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工程系研究生“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的管理实施办法》。

 

相关文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工程系研究生“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的管理实施办法》、开题报告模板、文献综述模板:请到“人才培养 > 学历硕士 > 培养过程”下查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的管理实施办法》请查询学生手册或到研究生院网站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