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生物技术

    面向我国生物医药和能源环境重大需求,以现代生命科学为基础,结合其他基础科学的科学原理,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解决生物医药和能源环境所面临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开发新的生物产品、生物技术工艺和设备。我院在此研究方向前期已承担大量国家、地方和企业有关课题,在生物技术和能源环境领域重要国际刊物发表了系列论文,积淀了了较好的理论基础,申请国家专利十余项,有雄厚的技术积累。
     研究内容包括:
    1)生物能源和低碳环境生物技术:以有机物废物和天然有机物为燃料直接产生电能的微生物燃料电池理论与技术研究;高效能源藻的选育和培养技术研究;生物基能源工艺技术开发、制备航空生物燃料技术及生物燃料改性技术研究;低能耗的污水和固体废物生物治理和再利用理论和技术研究。
    2)血液与细胞生物学及抗体药物研究。

    主要成员:

    刘红,戴克胜,荣龙,宋怡玲,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