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生物医学信息及仪器

    生物医学信息及仪器是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一个重要分支,是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中最活跃的学科方向之一,同时也是是生物医学工程与医疗器械产业的核心组成。生物医学信息及仪器是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发展的主要研究方向,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我们在该方向形成了以樊瑜波教授、李德玉教授为带头人、多名副教授和讲师组成的具有竞争实力的医学信息与医疗器械研究团队,并连续获取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支撑项目、科技部支撑计划等等基金的大力资助。

    在这个方向上,我们主要开展了人体循环系统体外模拟、生物反应器、医用机器人、超声肌骨系统检测仪、泌尿系统监测仪、过敏源检测仪器、神经导航仪器、血液循环系统的信息检测与生物医学信号与图像处理等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研究方向,该方向上的研究成果可能进一步形成产业,获取经济效益。

    该方向主要成员:

     教  授:樊瑜波  李德玉

     副教授:牛海军 蒲放  丁立  李淑宇  裴葆青

     讲  师: 乔惠婷  许燕  王豫  刘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