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冯如杯
冯如杯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冯如杯初审答辩成功举行

 

    2011年4月9日下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冯如杯初审答辩在逸夫楼416会议室举行。参与评审的有李萍老师、周前祥老师、裴葆青老师、蒲放老师、李舟老师等,0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旸主持本次答辩。我院李德玉副院长和分团委书记侯丹丹老师也参加了答辩会,全体大一新生观摩答辩。

 

    初审参赛作品共有4项,分别为《基于腱传动的机电假肢手的设计与实现的制作》、《纳米粒子修饰的人造小血管的研究》、《医疗超声探头的人因工程学设计及评价》和《基于电刺激和视觉刺激联合作用的防晕装置的研究》。由各项目组答辩人进行PPT的讲解与成果的现场展示,评委老师也以他们的专业眼光同答辩人展开了思维碰撞,答辩人的精彩回答使得答辩现场异常活跃。

 

    在评委离席评定的时间内,参赛者同大一新生展开了交流,展示自己的参赛作品,并向大一的同学们介绍经验。最终,经过评委们综合项目各方面的情况,《基于腱传动的机电假肢手的设计与实现的制作》获得学院初审答辩的第一名。

 

    本届冯如杯竞赛首次启用一杯双赛制度,在只面向大一学生的创意大赛中,同学们积极踊跃、锐意探索,申报了18项参赛作品,展现了同学们对科技竞赛活动的高度热情。

 

    初审答辩结束后,李德玉副院长向大一新生们做了《走近科技竞赛了解创新之乐》主题讲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竞赛,走出课本,增强实践能力,珍惜学校、学院提供的宝贵资源在探索创新的道路上快乐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