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生医学院暑期实践队赴海瑞祥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201171日下午,在学院分团委书记侯丹丹老师的带领下,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暑期实践队来到北京海瑞祥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习,并和公司的领导们进行亲切座谈。

 

公司的首席技术官李小林博士及研发部经理代表公司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学生进行企业参观。首先,我们来到了公司的研发实验室,程经理耐心地为我们讲解产品的生产流程以及仪器的基本原理,甚至还为我们请来了专业的工程师,为我们同学答疑解惑。然后,我们在李小林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室和产品贮藏室。在参观的过程中,李博士十分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各个部门的基本情况,在李博士的带领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图片展,了解了公司的历史和现状。

 

随后实践队成员与公司研发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主体成员开展了座谈交流。此次座谈主要围绕“企业用人之道”和“学习能力的培养”这两个主题展开。首先,公司人事部的张助理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为我们深入讲解了企业在招聘工作中的流程和对应聘者的要求。她曾多次强调,作为应聘者除了要具备专业知识以外,还应该注重团队精神的培养,这一点是企业最为看重的。她也希望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多注意能力的培养,尤其是团队精神的培养。然后,李小林博士和程经理则从专业技术人员的角度对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他们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告诉我们:一定要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他们希望我们在校园中能够多接触新的事物,广泛涉猎,这对学习能力的培养至关重要。最后,李博士为我们题赠了一句话:“大家一定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这将让你们受益终身!“

 

座谈结束后,公司代表与实践队成员合影留念。

                                                                                                                       (文/任长辉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