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举办冯如科技沙龙活动

 

    2013年6月14日下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在沙河校区j3-202举办了冯如科技沙龙活动。冯如科技沙龙活动是在校团委倡导下开展的针对提高本科生科研素质的活动,本次活动仍然以“夯实基础、引航未来”为主题展开,作为系列活动的的第二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大一年级实行的导师制进行了总结座谈,为进一步培养和提高本科生科技创新能力,结合今年学院开展的新导师制模式,通过讨论座谈以及报告展示等方式,发掘合理高效利用导师制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视野的方式,总结导师制施行一学期之后所产生的积极影响,梳理导师制施行过程中产生的一些问题,制定下一学期导师制方案的修订计划,扬长避短,通过推动导师制的进一步完善,全面提升本科生的科研能力,为学生科研能力夯实基础,为学生引领科研的梦想。学院蒲放副院长、分团委书记侯丹丹老师、李淑宇老师,李舟老师、郑丽沙老师、刘文勇老师,柳忠起老师,汪待发老师、王丽珍老师、王江雪老师,宋崴老师、付玉明老师、辅导员王泽宇以及学院大一全体同学一起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蒲放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开展导师制的目的及意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畅所欲言,将自己所希望的导师制形式表达出来,以便更好的推动导师制发展。

    接下来由学院六个导师制方向的负责骨干教师对学生半年来参与导师制活动的各组表现进行点评。并有六名学生组长结合大家的意见汇报了学习体会与总结。蒲放副院长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师生之间就导师制的实施开展进行自由讨论。本次导师制总结座谈会历时两个小时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座谈会,师生双方完成了沟通与交流,为后续导师制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导师制可以更好的成为一个辅助同学们发展的平台,为同学们提供更多能力的提升,同时可以推动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文/王泽宇  /胡宇宁 郝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