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篮球演绎青春,汗水书写拼搏

 

    2013年5月4日和5月5日下午15:30—17:00,我理学及汇融书院3队分别与经管学院的八喜橙队和北航自动化学院2队展开了最后的角逐。两场比赛我队都以微弱的比分差异输给了对手,但是精彩的比赛过程、队员们的出色表现为我队在篮球小组赛的征程画了圆满的句号。

    4号,我们与经管学院的八喜橙队的比赛可谓是赛前半忧,赛后半喜。比赛未开始时,两队的阵容差别让我们不得不为之担忧,我队所有成员未能全部到齐,仅有7人;而对方却场上场外橙色一片,可谓是队伍庞大。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虽然我们不能像对方那样可以通过更换场上球员来保证体力,可比赛的紧张氛围让我方队员们的精力一直旺盛,因此体力因素并未对我队比赛造成影响。其次,正如他们的队伍规模一样,经管学院同学们的实力也足够强大。无论是进攻技术还是防守拦球,都可圈可点。

    比赛刚开始,我队队员就把握住先机,率先进入状态,打开先局,在第一节结束时领先对方。第二节,经管队队员进行了调整,两米的中锋上场,凭借着身高的优势连续抢了我们四个前场篮板并得分,而且我们的进攻也频频受到他们的盖帽,所以此时优势开始倾向于对方。同样,接下来的比赛,虽然我方队伍依然保持着良好的战斗状态,可他们依靠相同的打法,逐渐掌握了比赛节奏,把比分一分分拉开,最终以七分的领先战胜了我队。

    5号下午和北航自动化二队的赛况可以用扣人心弦、一波三折来形容。自动化二队的实力是众所公认的,所以这场比赛我队必然会承受着不小的压力,一刻也不敢松懈。整场比赛下来,我队队员以不俗的表现,真正展示了他们“遇强则强”的顽强拼搏意志。可以看到,在该比赛中两队队员均发挥出了极佳的水平,一度出现个别球员连续得分的精彩场面,而比分交叠上升的现象也让比赛从始至终充满了令场外观众凝神屏息的紧张氛围。比赛上半场,我队孟祥辉同学连续进球得分赢得阵阵欢呼,甚至在第一节末三秒前取得关键分数。可在第二节对方23号如有神助般,以四个三分球不仅赶上我们而且得以暂时领先。下半场比赛,两队都是以完备的战术取得了一分又一分,不仅打出了实力,也体现了智慧,同时带来了不少欢乐。接下来比分一直咬合的很紧,比赛仅剩不到十秒时,出现了双方以38:38平的局面,而在这短暂时间内,连续几个暂停,让大家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在最后三秒时,自动化二队制造了我队的防守犯规,从而得以上罚球线,并且罚球成功领先了两分,而在裁判结束的哨声中我队最后绝杀三分没中,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此外在两场比赛的中场,都有女生投篮项目,我们投中个数均与对方相同,虽未能帮我队赢得一些比分优势,但她们也都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

    两场比赛都已结束,我们理学及汇融书院3队均以几分之差和胜利失之交臂,遗憾是有,但是更值得记住的是和强者交手过招时,理三的拼搏团结得到了肯定,我们获得了难得的锻炼以及对自己实力的真实检验的机会,有了这几次和友队的交流,我们对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意识到只有不断摸爬滚打,才能逐渐茁壮强大。我们为自己喝彩,因为我们接受了挑战和磨练,检验和证明了自己!

 

 

 

 

 

 (/谢风华  /谢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