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新闻通告
新闻通告

“知晓课堂”预告:茶之初相

  
  讲座主题:知晓课堂(第17期)——茶之初相
  主讲嘉宾:周梓含
  讲座时间:1月15日(周四)下午14:30
  讲座地点:新主楼 B201
  主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会
  嘉宾介绍:
  周梓含:泽萱堂堂主、华茶青年会会员、青年茶人计划核心成员、国家高级评茶员、高级茶艺师。师从中国著名茶学名家王琼老师,秉承“借茶修为以茶养德”的精神,潜行研茶、学习茶修。致力于推广传统文化及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并创办国学文化交流中心“泽萱堂”。 2014年6月,泽萱堂被“中华茶人联谊会”授予“青年茶人之家”的荣誉称号。曾多次应邀参加“中华茶人太湖雅集”、“华茶青年重走茶路万里行”、“第九界世界禅茶大会”等国内外茶文化交流活动。
  内容简介:
  面对时间的雕凿,或许该放下所有的焦躁和恐惧,静静的坐下来,将心境投入到茶水里,慢慢地绽放于心间,用贴近自然的心去品味。静谧在尘世一角,看那茶叶起伏旋转,于平实的光阴,一丝丝变化,没有刻意,一切都循着时间的过程静静流淌,顺水而行,寻找那惬意时光。
  《茶之初相》带你走进茶的世界,知道茶的起源、发展,认识茶的生长环境,明白不同茶的根本……
  “情若丝雨,淡若茶境”,愿与你们共享这一杯美好且温暖的中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