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詹益坤教授来我院做演讲报告

2016年5月11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邀请了来自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的詹益坤教授来我院做演讲报告,上午9点报告会在逸夫楼317正式开始。

詹益坤教授担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康复工程实验室主任,是国际上知名的康复工程尤其是临床康复工程专家,在软组织生物力学、人体微循环血流、轮椅式康复工程、糖尿病足溃疡等方面做了很多建设性工作。詹益坤教授毕业于台湾国立阳明大学并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04年和2006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分别获得康复科学博士和康复技术方向博士后。目前,詹益坤教授已发表超过50篇期刊论文和书籍,80篇会议论文。詹益坤教授不仅担任科技论文评论主席及北美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协会的辅助技术标准委员会成员,还担任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以及国际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组织咨询委员会成员。

讲座初始,詹教授用自己在美国生活16年的经验,阐述美国和中国的教育模式的不同以及学生创新能力和思维的差异,并鼓励学生积极创业,积极地把idea投入到产品实践中。

演讲主要从软组织损伤、微血管生物力学、小波频谱和非线性复杂分析四个方面的研究历程展开,着重论述了不同的界面压力对于血流信号和流速的变化的影响,近而通过血流的特征频率来研究软组织损伤的具体情况。

    詹教授亲切风趣的演讲方式吸引了在座的所有师生,至此,此次讲座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文/牛敏  图/付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