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Jan Yih-kuen教授访问我院并做报告

201659日上午十点,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的Jan Yih-kuen教授在逸夫楼317为北航师生做了一场题名为"Wheelchair and seating research for people with disabiliti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医学院副院长蒲放教授主持。

报告会伊始,蒲放教授介绍了Jan Yih-kuen教授的科研领域以及在科研领域中所取得的成绩。Jan Yih-kuen教授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康复工程实验室主任,分别于1995年和1997年获得国立阳明大学的物理治疗学士学位和医学工程硕士学位,分别于2004年和2006年获得美国匹兹堡大学训练康复科学康复博士和博士后学位。Jan Yih-kuen教授致力于开发辅助设备和技术,为残疾人士的权利提供保障。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发表了50多篇杂志论文,多篇发表在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等领域的知名期刊。

随后,Jan Yih-kuen教授开始了他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教授首先介绍了康复工程在美国的发展情况。康复工程在美国发展较为成熟,在美国由康复工程服务残疾学生有很长的历史,从轮椅使用到针对残疾同学的体育项目,再到特殊的住宅方案都服务于残疾学生。随后,教授给出了美国残疾人的数量及分类,指出美国政府一直致力为不同的残疾人提供贴心的服务,使残疾人同样可以融入到健康人的生活中。为此,美国政府特别制定了针对残疾人的国家2015主题,目的是保障残疾人参与公共活动的权利,激发残疾人的归属感并且减低社会的不平等。Jan Yih-kuen教授指出,为了保护全球残疾人的权利,WHO同样也有其WHO残疾人方案,该方案主要是为了移除残疾人事业的发展障碍,增强和拓展康复工程的发展领域,加强对相关数据的收集。随后,教授对残疾进行了具体的分类,并分别介绍了其本人及团队在轮椅车及轮椅坐垫最新的研究情况,呼吁大家要以正常的眼光看待残疾人。

最后,Jan Yih-kuen教授介绍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的概况,包括学校的校区分布、学校的全球排名、学校体育项目等,并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及科学研究的具体方向,并表达了自己热烈欢迎北航学生选择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攻读博士或博士后的意愿。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反响,为Jan Yih-kuen教授细致的报告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文/付宏远 刘佳佳  图/杨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