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黄家星教授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并进行学术报告

 2016623日下午330,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在逸夫科学馆416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授聘仪式,聘请香港中文大学黄家星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会议由院长樊瑜波教授主持。

黄家星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神经科主任、心脑血管病中心主任,他曾在世界脑卒中组织、国际脑卒中协会、世界神经联合分会亚洲分会等组织担任要职,黄教授的研究集中在脑卒中很多领域,包括流行病、神经影像、治疗方法等多个领域。他率先确认颅内大动脉病变是导致华人中风的最常见原因,首次确认大动脉中发的发生机制,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先后发布400多篇SCI高水平文章。近年来,黄教授致力于体外反搏技术的创新,以达到治疗中风,恢复患者神经系统功能的目的,取得了丰硕的临床成果。

 聘任仪式上,樊瑜波院长对黄家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在神经内科、脑缺血相关疾病研究的影响力表示赞赏。最后,樊院长为黄家星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授聘仪式后,张益肇教授做客我院名家讲堂,为全体师生奉献了一场题“The Role of External Counterpulsation (ECP) in Cerebrovascular Disease”的精彩报告。黄教授详细介绍了体外反搏在脑血管疾病(脑卒中)的治疗中发挥的作用。许多老师和同学向张教授咨询了与自己研究相关和感兴趣的问题,张教授都给予了详尽的解答。会场气氛热烈,报告会在师生们的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刘贵彤          图/杜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