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贺永教授来我院进行讲座

 

2016429日下午三点,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贺永教授在我院416报告厅为北航师生做了一场题名为"Imaging Human Brain Connectomics in Health and Disease"的学术报告,整个报告是在学院李淑宇老师的主持下进行的。很多同学积极参加,会场基本座无虚席。首先李淑宇老师先简要介绍了贺永教授的科研情况,之后贺教授开始了他的报告。

 

在整个报告中,贺教授从脑网络的研究历史和基本概念,脑网络的结构和Hub区的鉴定,大脑Hub分区的可靠性、相应分区生理和认知功能以及相关大脑疾病中脑网络缺陷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其中他提到脑网络是比任何一种网络都复杂的,并且他们团队通过研究,已经画出了脑网络的草图。另外,对于疾病他不仅提到对阿尔兹海默症、帕金森症等一些典型的神经疾病的大脑研究,还谈到对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疾病的大脑研究。

下午四点十分左右,讲座进行到了现场提问的环节。在场很多同学踊跃提问,表现出对这方面研究的兴趣。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贺老师都一一给出了回答。到了活动最后,蒲放副院长向贺教授赠送了纪念品,整个活动圆满结束。

                                                                文/杜婉婷   图/杜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