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三校交流之陶然亭春行

423日,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同学共同在位于北京市南二环陶然桥西北侧的陶然亭公园进行了一场春游活动。上午940分左右,同学们在陶然亭地铁站集合后步行至陶然亭公园。首先,大家去参观了公园内的高君宇(1896-1925,山西静乐人,五四运动时北京大学学生会负责人,是反帝爱国主义活动的主要骨干,于1925年病逝)烈士墓,并且在北师同学的介绍下瞻仰了这位中国共产党首批党员与他的革命伴侣石评梅。在此之后大家一起去了陶然亭慈悲庵,共同参观了位于这里的李大钊纪念馆、五团体会谈纪念室等革命场馆。          

在参观完景点后,同学们找了一块空地,坐下后大家边吃着东西边做了一些能让大家相互认识的游戏,其中来自北师的张琰是活动的主持人。作为北京新时代的研究生,大家也大致了解了相互之间,特别是不同学校同学的专业、研究方向。来自北师的同学们都是学习教育技术专业的,他们说到在这个专业里面又分了一些方向,比如除了纯教育方向,还有学计算机的。另外,他们的就业方向也比较广,比如在初高中当教师,去企业里当培训员等等。并且心理学是师范学校必学的科目;他们特别提到北师的脑认知研究是国内非常领先的,学术氛围很浓厚。另外,来自北航航空学院的同学则介绍到有的是学飞行器设计的,有的是学导弹飞行气动热的,其中有位研究气动热的博士就交流了自己当时的论文被AIAA(American Institute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美国航空航天学会)收录,然后被邀请去美国参加学术会议的经历;来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同学有研究干细胞的,其中就有同学说到如何将骨髓间充质干细胞从骨里面分离并培养。大家就自己的研究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以娱乐活动结束了此次联谊。

                         /刘泰东    /刘泰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