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访问交流报告会

201646日上午9:30在我院逸夫科学馆416会议室,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的几位教授给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会。本次交流会由我院副院长牛海军教授主持。

首先,由牛海军教授大致介绍了参与此次交流会的香港中文大学各位嘉宾,进行了简单的开场白。之后,麦福远教授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及香港博士生奖学金项目,重点讲明了香港中文大学在世界的排名,学习的环境,各种优势及奖助措施等,同时也大致介绍了2016年香港博士生奖学金计划暑期工作坊项目。接着赵铌教授、孙贤开教授、Thierry Blu教授分别做了题为“Printed Electronics for Bio-Sensing”、“Photonics Meets Mechanics in the Nanoworld”、“Mathematical Modeling”的学术报告,主要阐明了他们一些研究领域及取得的成果,并且展示了他们做研究的一些具体方法。

通过本次的交流,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获益匪浅,使得大家对香港中文大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各位老师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对攻读香港博士学位的一些奖助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很多同学对今年的博士生奖学金计划暑期工作坊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谭保森 刘晓莉  /邱昌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