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北航与巴黎第六大学建立校级合作关系

北航新闻网3月3日电(通讯员 童骏) 近日,徐惠彬校长代表北航与巴黎第六大学签署了《北航—巴黎六大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两校还签署了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附加协议。

    巴黎第六大学(UPMC – Sorbonne Universités),又称皮埃尔与玛丽-居里大学,主校园位于巴黎拉丁区,是索邦大学联盟成员。巴黎六大为法国最大的科学和医学研究集合体,可追溯至原巴黎大学的理学院。该校拥有18个校区,9600 名教职工,31000名学生,其中20%为国际学生。学校下设化学、工程、数学、医学、物理、生命科学、环境等7大学院。


巴黎六大校园

    巴黎第六大学共有19位诺贝尔奖得主、7位费尔兹奖得主。在2015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巴黎六大位居法国第1、欧洲第7、全球第36,在工科领域位列全球第32,在理科领域位居全球第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