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双边学术研讨会今日召开

        2015年11月17日,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双边研学术讨会在逸夫科学馆举行。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牛海军副院长、哥伦比亚大学Van C. Mow(毛昭宪)教授、X.Edward Guo(郭向东)教授等十余位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该次会议由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及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深化我院与哥伦比亚大学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我院的国际化水平,促进两校间教师、研究生的互访交流及科研合作。

        开幕式上,牛海军副院长向参加研讨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中美两校在科研合作中促成了许多有益的思考,优势互补,提升了科研水平,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作为一个展示研究能力和研究成果的平台,他希望本次双边学术研讨会能拓宽双方沟通的渠道,促成更多的合作机会。

        会议期间,十余位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专家、教授在生物力学、组织工程、医学信息及仪器等多个领域分别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人员开展了充分的讨论。

        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前系主任毛昭宪教授是我校名誉教授,其骨生物工程实验室主任郭向东教授与学院有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2015年全球排名前十,是世界最具声望的高等学府之一,属于美国私立研究型的常春藤盟校。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友和教授中共有8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此外,该校的医学、商学和新闻学院名列前茅,生物医学工程在全球排名第十三。

文/刘春晖   图/杜婉婷 杨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