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生医学院与材料学院举办交叉宣讲会

       2015年11月15日晚7点在逸夫楼416会议室,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交叉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共邀请到了三位宣讲人,分别是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巩萌、梁岩冰,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何蓓,他们都是第十二届学术论坛录用文章中的优秀作者代表。首先由巩萌进行宣讲,题目为“GATA1基因在红系分化中的作用及调控机制”。而后何蓓通过一系列实验数据分析,向大家阐述了激光重熔及低温时效对TC18钛合金表面组织与硬度的影响。最后梁岩冰做了题为“石墨烯气凝胶与石墨烯共混EVA的力学性能研究”的宣讲展示,主要介绍了现行制备氧化石墨烯方法及测试石墨烯力学性能的方法,展示了目前阶段性的成果,同时分享了制备EVA/GO复合材料的思路和过程。

        本次宣讲会扩大了同学们思路和视野,促进了两专业之间的交流,为各位同学在今后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思路。

文/谭保森 哈彤  图/刘佳佳 张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