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我院刘红团队研究高CO2浓度对草莓不同生长发育期生理生化变化的影响


    2015年10月,我院刘红教授团队在期刊《Scientia Horticulturae》上发表题为《Analysis and evaluation of strawberry growth, photosynthetic characteristics, biomass yield and quality in an artificial closed ecosystem》(网页链接为: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04423815301679)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一篇,该期刊影响因子为1.365,Q2。

    二氧化碳(CO2)作为光合作用的底物,其浓度的升高直接影响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Bioregenerative Life Support System,BLSS)中小麦的生长发育和产量的变化。因此,研究高浓度CO2对BLSS中草莓的影响对于长期载人空间飞行任务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在105天“月宫一号”空间基地生命保障人工闭合生态系统地基综合实验装置实验中进行了CO2浓度为500ppm、1500ppm和2000ppm的设计,对草莓完整生命周期进行高CO2处理,研究高CO2浓度对草莓不同生长发育期生理生化变化的影响。

【作者简介】董琛,学号BY1210107,系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2级博士研究生,导师刘红。

           草莓对CO2浓度的响应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