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我院荣龙团队通过热重法分析证明负载镧可以抑制催化剂芳香烃积炭的产生

    2015年5月20日,我院荣龙教授团队在期刊《RSC ADVANCES》上发表题为《Effect of reducing catalyst coke by La loading in hydrocracking of Jatropha oil》(网页链接为: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5/RA/C5RA04205D)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一篇,该期刊影响因子为3.84。

    为了减少在对麻疯树油进行加氢裂解使用的催化剂积炭,使用了负载稀土金属镧的方法,通过氮气吸附、粉末X射线衍射(XRD)、傅里叶变换红外(FT-IR)、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氨气程序升温脱附(NH3-TPD)、氢气程序升温脱附(H2-TPD)、二氧化碳程序升温吸附(CO2-TPD)、固体碳谱核磁(NMR)进行了催化剂表征分析。通过热重法分析证明负载镧可以抑制催化剂芳香烃积炭的产生。

【作者简介】范恺,学号BY1210109,系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2级博士研究生,导师荣龙教授。

               固体碳谱核磁分析
 

            热重法分析积炭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