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我院荣龙团队发现酸性较强的杂多酸可以提高产物油中异构烷烃的含量

    2015年5月20日,我院荣龙教授团队在期刊《RSC ADVANCES》上发表题为《Effect of Keggin-type heteropolyacids on the hydrocracking of Jatropha oil》(网页链接为: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5/RA/C5RA04007H)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一篇,该期刊影响因子为3.84。

    为了研究具有Keggin结构的杂多酸催化剂在对麻疯树油进行加氢裂解中的作用,使用了四种杂多酸:磷钨酸(HPW)、磷钼酸(HPMo)、硅钨酸(HSiW) 和硅钼酸(HSiMo)。通过氮气吸附、粉末X射线衍射(XRD)、傅里叶变换红外(FT-IR)、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氨气程序升温脱附(NH3-TPD)、液体氢谱核磁(NMR)进行了催化剂表征分析。研究发现酸性较强的杂多酸可以提高产物油中异构烷烃的含量。

【作者简介】范恺,学号BY1210109,系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2级博士研究生,导师荣龙教授。
 

         固体氢谱核磁分析


 
          产物分布(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