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指定教材
指定教材

保罗生物总经理武庆做客生医学院“与优秀企业面对面”活动

 

    为增进学院与企业沟通交流,推动大学生了解社会、走近行业、规划发展,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与优秀企业面对面”主题活动,活动宗旨为“畅谈企业成长之路,解析企业用人之道,分享感悟品读睿智,走近行业启迪人生”,希望通过邀请业内知名企业领航者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使同学们真切了解企业发展理念、人才标准以及创业者成功背后的奋斗故事,促进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树立高远志向、充实完善自己并科学规划职业发展道路。

    3月20日,由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研究生党支部、SY11101和ZY11101班承办的“与优秀企业面对面”主题活动的第二场在逸夫楼416报告厅举行。保罗生物总经理武庆先生,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韩慧瑜书记、研究生指导主任刘岩、分团委书记侯丹丹以及相关领域教师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学院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和辅导员聆听了武庆总经理的精彩讲座。

    武庆总经理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的教育和工作经历,人到中年的他恪守“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格言,他选择回归教室,目前在中科院攻读博士学位。随后,武经理为我们介绍了公司的技术、市场营销模式、人力资源管理和未来的展望。保罗生物于2004年12月成立,是集生物保健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诚信销售、守信为本”为经营理念,以科技领先的产品为基础,创建了独特的营销模式和“物流配送、加盟连锁、专卖经营”的经营战略。目前已形成了以微生物酵素系列为龙头,涵盖生物养生制品、美容化妆、日化、食品、纳米光子能量等共五大系列七十多个品种的产品体系。未来,保罗生物将打造国内首家功能性高端微生物制造产业化示范平台。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三条成功经验:一是在校期间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二是要不断强化自己的学习;三是对待困难要有正确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韩慧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学院全体学生能够关注优秀企业家的心路历程,培养自己的国际化视野和创业意识,使自己成为全方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最后,韩慧瑜书记代表学院向武庆总经理赠送了纪念品。

    通过与优秀企业及企业家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他们深刻的认识了只有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拥有创新意识,才能在社会中有竞争力,而且只有不畏惧失败,坚持不懈才能获取最终的成功。

(文/张琪 杨阳 刘岩 摄影/宋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