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评选方案(试行)

为鼓励创优、激励先进,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特设立“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本奖项旨在通过表彰和树立一批热爱教学、投入教学、教学效果好并获得广泛认可的一线教师,激励教师潜心教学,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动力,充分发挥高质量课程在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积极支持与配合,特拟此评选方案。该方案以学生为推荐和评选主体,同时参考学院的评价意见。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评选实施办法如下:      

一、 评选范围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在职在岗、并且从事研究生课程教学的一线教师均可参评。

二、 评选条件

1.     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   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方面成效突出,深受学生欢迎。

3.   至少主讲一门32及以上学时的研究生课程,完整讲授或讲授学时不少于课程总学时的二分之一(或课程教学团队主讲一门32及以上学时的研究生课程),且课程选课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

三、 评选程序及要求

(一)时间

本次“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我院推荐与申报时间为315日至621日。

13.15日之前提交最终的推荐办法。

23.22日之前确定2名候选人。

36.21日之前最终确定1名候选人联名推荐信及5封推荐信。

(二)推荐

1.名单筛选:由本院教务老师针对评选条件,严格筛选出符合条件的课程和教师名单。

2问卷制作及分发我院研究生会根据筛选出的教师名单设计调查问卷,发起覆盖全院18级研究生的网络投票活动。

投票的实施方法如下:

1)院研究生会根据筛选出的课程,组织18级学生分上、下两学期对满足要求的教师发起投票,上下学期各选出一名卓越教师。

 

2)为了确保投票的覆盖率,院研究生会以班为单位统计各班投票人数,对未投票的同学一对一发送问卷,保证每位选择相关课程的同学都参与投票。

3)每名同学只能对自己选过课程的老师进行投票,并通过姓名和学号实名制填写自己的信息,否则投票无效,以此来保证问卷的准确性。

3.问卷回收及统计: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对问卷进行统计,按得票率的高低评选(得票率=得票数/选课人数),如果得票率相同则选课人数多的教师优先。首先,根据得票率的高低共选出五名候选老师;然后,院研究生会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依据老师的授课方式、课程内容、考核方式、课堂氛围以及教学态度等综合考虑,经专项工作小组讨论选出两名(上、下学期各一名)候选教师,并在截止日期前上报至校研究生院。

4.在六月中旬再对两名候选老师进行讨论和投票,最终选取一名卓越教师。同时,联系所推选卓越教师的课堂学生,由其课程的半数以上学生联名写推荐函,5名学生写推荐信(确保撰写推荐信的学生不能来自最终所选老师的课题组或子课题组),在截止日期前一并提交至研究生院,完成院研究生会的推荐工作。

(三)公示

评审结果在微信平台及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网站公示3天。本次评审将严格遵循公正、透明、公开的办事原则,欢迎全院师生监督。

四、 解释与异议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一切解释权归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受理并负责处理各种意见及建议。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1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