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院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本科生交换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复

北航新闻网2月15日电(通讯员 高源) 日前,我校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10个本科生交换项目新获批立项,新增本科生公派留学全额奖学金名额37个。我校获批“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总数达到52个,每年国家奖学金资助名额高达203人,位列全国第二。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2年设立的学生国际化培养项目,旨在推动国内高水平高校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重点、急需专业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该项目2012年首次立项规模为派出学生1000名,此后每年新增1000名,2015年选派规模达到3400名,面向全国具有本科招生资格的高校实施,选拔优秀本科生赴国外一流高校交换学习。
  近年来,我校积极拓展与境外一流高校的学生交换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已经开展了95个基于学分互认、学费互免、学生互派的学生交换项目。经过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动谋划拓展项目、精心策划组织申报,我校52个学生国际交换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资助,每年203名本科生将通过该项目全额奖学金资助赴国外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至一学年的交换学习。
     至此,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累计获批本科生交换项目2个,分别是与美国密歇根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每年累计公派派出6名优秀本科生到对方学校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