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北航2018级医工交叉试验班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1014日下午,北航2018级医工交叉试验班开学典礼在逸夫科学馆416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赵宇、北京积水潭医院主任医师王军强、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医师邹海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医师赵衍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巩艳青研究员等医学导师代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院党委书记韩慧瑜、副院长蒲放等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以及2018级医工交叉试验班全体新生共同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十年院庆的视频中拉开了序幕,由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丹丹主持。入学回顾视频展示了2018级新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医学导师代表赵宇主任在致辞中就临床实践中医疗器械的应用与国内外医疗器械质量的差异作出深入浅出的讲解,坚定了同学们为医工事业奋斗的决心。学院老师代表、2018级班主任岳蜀华副教授的发言对新生们提出了要求,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在校生代表陈天鸿、新生代表焦伯旸热情洋溢的发言讲述了内心对学院的归属感与荣耀感。

樊瑜波院长在典礼致辞中着重强调了医工交叉融合的必要性,以及医疗健康领域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勉励学生心怀理想、砥砺前行,学会学习,坚持独立思考,追求“信达雅”,在医学科学、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大有可为,激励同学们将“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恪求真理、止于至善、崇尚科学、追求卓越”的生医文化发扬光大,为“中国梦”“健康梦”的实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祝愿新一届医工交叉试验班全体新生秉鸿鹄志,纵横文理,涉猎百科,成为立志高远、品德高尚、学识渊博的北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