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北航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窦店基地入驻启动会召开

20181010日上午,北航医工交叉研究院、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窦店基地入驻启动会召开,中心首批入驻基地的近100名研究人员,以及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管委会、北航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中关村前沿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湾智地物业管理公司、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会。会议由裴葆青副院长主持。

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是2016年获批,中心的建设目标就是围绕新时期建设“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推动产学研医紧密结合,建设世界一流的医工交叉创新平台。

北航生医学院院长、医工交叉研究院院长、生医高精尖中心主任樊瑜波教授从国外发来视频致辞,他表示此次启动会标志着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以及生医学院踏上了一个新的起点,生物医学工程多学科的交叉融合赋予了生医人开阔的视野,包容的胸怀,生医人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迎难而上、能取得新辉煌,樊院长相信通过依托窦店的新起点,高精尖中心一定会取得新的辉煌。

北航生医学院韩慧瑜书记代表学院致辞,韩书记首先对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管委会、中关村前沿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高精尖中心在窦店落地生根建设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她也希望高精尖中心的入驻能够有效的带动房山周边城镇的发展,最后韩书记指出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时刻激励自己。

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蔡禄鹏在致辞中代表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对北航领导、老师以及学生的入驻表示祝贺以及热烈欢迎,作为北京市高校创新资源产业的承载,此次入驻是房山和北航合作的新起点,基地管委会对窦店园区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正在逐步完善,基地会全力为医工交叉研究院与高精尖中心服务,最后蔡主任预祝北航在窦店的土壤上落地生根,结出丰硕的果实。

北京中关村前沿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平表示高精尖中心的入驻让蓝图变为现实,北航的入驻会吸引更多京外乃至境外创新的人才与项目,带动整个区域的产业链供给改造与升级,朱董事长对北航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预祝医工交叉研究院科研成果不断开涌现,创新成果不断转化,创新人才不断成长,更好的服务于房山区,服务于北京市,服务于国家。

刘玉战副院长对医工交叉研究院、高精尖创新中心顺利入驻表示祝贺,刘院长表示北航领导对窦店基地的建设一直给予高度重视,并多次考察。此次可以顺利在窦店基地入驻,尤其要感谢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管委会以及中关村发展有限公司的各位领导和同志,希望北航与高端制造业基地、中关村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翻开新的一页,继续加强沟通、合作、协调,实现所制定的目标。刘院长强调研究院在窦店努力打造国际化的标准服务于各位老师与同学,同时希望在座的所有人作为窦店基地的前期工作者、建设者,让我们共同协力把园区建设的更好。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在窦店园区医工交叉研究院门口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