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生医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表达了对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对伟大思想家马克思的深切缅怀与致敬。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备受鼓舞,深感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的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与真理性,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入学习工作中,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2018年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齐聚在逸夫科学馆416和318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大会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了马克思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在我国实践的光辉历史,并提出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九条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具精神感染力和行动号召力,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大会直播后纷纷表示,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并对如何学马克思主义,怎样学马克思主义感到备受启发。


    各师生党支部、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讨论总书记讲话并践行五四精神。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团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和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参观鲁迅鲁迅博物馆等活动,学习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五四精神。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表达了对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怎样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提出了要求。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师生们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感受,认为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纷纷表示青年一代就是肩负着为逐梦青春与民族复兴的重任,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而习总书记提出建设一流大学的三项基础工作,也是北航师生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而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年周年的讲话,让师生深刻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师生一致表示将在工作和学习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将进一步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工作实效,扎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实现健康中国梦。

 

(文/王颖 图/张孟晗 李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