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承办优秀研究生班集体答辩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增强广大研究生班级文化氛围和凝聚力,2017年12月11日下午14:00,由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承办的优秀研究生班集体第四组初选答辩在逸夫科学馆317成功举行。

参与本次答辩的有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和空间与环境学院。所有参与学院各两名辅导员组成评委团,答辩顺序由会前抽签决定。每个班级派出一位成员答辩,答辩会由我院16级研究生辅导员尹桂龙主持。

首先进行答辩的是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SY16101班集体,高涌佳同学就班级概况作了具体介绍。SY16101是一个凝聚力极强的班级,在班内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下,同学们不仅在科研学术领域力争上游,更是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团建工作,使得班内同学更加的融入集体,更懂得互帮互助。此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研究生生涯还未过半,班中已有多名同学发表过SCI文章。这些成绩更加证明了同学们对于科研的热情,对于班级及学院的热爱。高涌佳同学的答辩获得了评委及观众们一致的鼓掌认可。


    随后,来自另外几个学院的班级代表分别进行了各具特色的精彩演讲。在此期间我们不仅了解了各个班级独特而新颖的团队活动,更对不同学院的专业特色有了进一步认知。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学院及班级,但同学们言谈间流露出的对于集体凝聚力的追求都是一样的,因此,大家为此付出的努力也更加值得敬佩。

本次答辩会议的成功举办,使我们对于不同学院各个班级的团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更加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于集体的热爱以及为促进集体凝聚力所做的共同努力。相信在北航良好的氛围条件下,各个班级都能再接再厉,向着更加优秀的明天迈进。

文/侯艾琦 陈心兰   图/侯艾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