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学术|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化学学院举办交叉宣讲会

2017年12月3日下午19:00,由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主办的交叉学术交流宣讲会在逸夫科学馆317成功举办,来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和化学学院的郑炫、刘敬崇和边瑞欣同学分别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术分享。

宣讲会上,他们分别介绍了专业相关领域的研究背景以及他们研究所获得的成果,现场的同学听后都感叹其前景之广阔。边瑞欣给出了液体中铜离子的检测方法以及使用检测试纸的检测效果,并从定性、定量两方面入手进行介绍。刘敬崇带来了题为“氧化石墨烯智能分离膜”的学术报告,深度解析了其研究现状并向大家展示了其研究方法。郑炫的“胸腹式呼吸训练对上交叉综合症患者斜方肌上束的影响”使同学们了解上交叉综合症患者的症状及治疗方法,也给出了一些关于如何缓解腰腹久坐导致的肌肉酸痛的缓解建议,非常的实用。

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紧紧抓住与这些优秀的师兄师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学们对师兄师姐的实验提出了非常独到的见解,也给宣讲人后续的实验安排提供参考。现场交流氛围浓厚,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科研无差别,交叉宣讲会提供了这样一个跨学科交流的平台,也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场下反响强烈,掌声此起彼伏!

文/刘存新 吴焕琦  图/吴焕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