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学术|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交流宣讲会

2017年12月1日下午16:00,由宇航学院主办、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协办的学术交流交叉宣讲会在新主楼B223成功举办。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邢博豪同学和来自宇航学院的陈欢、李泽锋同学分别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术分享。

宣讲会上,他们分别介绍了专业相关领域的研究背景以及他们研究所获得的成果,现场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都被科研的魅力深深吸引。陈欢带来了题为“ Algorithm of Relative Lambert Transfer Based on Relative Orbit Elements Algorithm of Relative Lambert Transfer Based on Relative Orbit Elements”的学术报告,深度解析了其研究现状并细致向大家展示了基于相对轨道单元的相对兰伯特传输算法。李泽锋给我们分享了题为“The promotion of effective voltage in Applied-filed MPD thrusters”的文献汇报,细致向我们介绍了推广应用的MPD推进器的有效电压。而从邢博豪同学那里,大家了解到了基于眼动指标的车站联锁界面的工效学评价。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紧紧抓住与这些优秀师兄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三位宣讲人也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这次交叉宣讲会让两院的同学有机会了解到其他学院的学术新进展,接触到其他学院科学探索的方法和手段,为科学创新带来了新的灵感。此外,此次宣讲会也让同学们明白,科学研究重在积极发现、不停探索,要怀揣一颗永无止境的好奇心去了解这个世界。

文/陈星枝 朱银珍  图/张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