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我院“膀胱癌快速检测试纸”获得EMEDIC 2017铜奖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讯  我院由郑丽沙老师指导,由呼延楚翘、王又萱、逄冠翔等本科生共同努力研发的“膀胱癌快速检测试纸”(Bladder Cancer Fast Test Strips)参加了由台湾大学主办的第二届“环球创新医学工程设计大赛”(EMedic Global 2017),并以创新的设计思路、良好的临床表现、优秀的现场展示获得了与会的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赏,最终获得铜奖(第三名)。

 

 

环球创新医学工程设计大赛是国际性的学生竞赛,旨在促进以临床需要为主导的创新和发明,竞赛按照六大准则评分:临床需要、创意及原创性、技术要求、技术可行性示范、临床可行性及易于转化、专利潜力及商业模式。本次大赛由台湾大学主办,在台北教师会馆举行。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 17支来自 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团队进入竞赛决赛,我院团队在众多高水平的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铜奖。这次比赛取得的成果,展示了我院本科生优秀的创新实践能力,体现生医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的重视。